<性徹大師最後的遺言>

 

性徹大師的涅槃頌(譯註:「涅槃」即「圓寂」之意)

 

生平欺狂男女群 彌天罪業過須彌

活陷阿鼻恨萬端 一輪吐紅掛碧山

 

生平欺狂男女群 我生平一輩子欺騙眾多男女,讓他們癲狂了。

彌天罪業過須彌 其罪業上達於天,比須彌山更大啊!

活陷阿鼻恨萬端 我活活地陷入阿鼻火地獄,因此我有萬般遺憾啊!

一輪吐紅掛碧山 一輪火紅的太陽掛在碧綠的山上啊!

<刊登在朝鮮日報1993.11.6第五面;李奎泰(音譯)專欄>

*參考:這篇報導記載,連曉峰禪師也在臨終時,說他生前所說的都是謊言,在現世中自己所認知的都是虛假的。

 

性徹大師臨終前,看到地獄中的釋迦牟尼之後所寫下的詩

 

[性徹大師臨終前真正體會而寫下的詩]

 

原來釋迦牟尼是大盜賊

而達摩則是小盜賊

 

他們到西天行騙,到東土欺瞞世人。

是盜賊、盜賊啊!

 

他們無止盡地欺騙了那些愚昧的男女

睜著眼睛、堂堂正正地下了地獄

 

講了一句話,千城的聲音就消失了

揮了一把刀,萬里便橫屍遍野。

 

不論知道與否,也免不了喪身失命

說看看吧!這是什麼道理啊?

 

芍藥花上菩薩的臉龐綻放著

棕櫚葉上出現夜叉(魔鬼的名字)的頭顱

 

脖子上的鐵杆重達七斤

腳下的地獄,痛苦是無止盡的

 

釋迦牟尼和彌陀喝著滾燙的熔銅熔鐵

迦葉阿難則吃著鐵

 

用身體飛撞摧毀白玉欄杆

揮手扯斷黃金繩

 

山高高地聳立,水潺潺地流著

紅松茂密,風颼颼地吹著

 

凶猛的龍使勁地飛翔,碧海遼闊

獅子吼叫,彎月高掛

 

瞭解嗎?1 2 3 4 5 6 7呀!

花兒亂散在杜鵑鳥哭泣處

呃!---(發出「呃!」的同時就斷氣了)

 

上面的詩是在性徹大師臨終前,由<時事Journal>的金(音譯)記者採訪的內容。這首詩並不是抽象的詩,而是他在臨終前親眼看到靈界之後,用詩的方式描寫地獄中的釋迦牟尼、達摩、迦葉、阿難在地獄裡受苦的樣子。假如他沒有親眼看到靈界,就不會說自己信奉一輩子的釋迦牟尼是盜賊了。

 

性徹大師在靈界親眼看到釋迦牟尼和達摩都無法進入極樂,而是下地獄受苦的樣子,之後就用詩的方式寫了下來。

 

性徹大師的遺言

 

我的罪比山還高、比海還深,我怎能承受得了?

我八十年當中弘法的一切都是虛空

我們沒有救援

因為沒有人可以解決罪的代價

我在五十四年當中都和女兒Pil-hee隔絕,直到臨終時才找她

Pil-hee,我錯了

我選錯我的人生了

我去地獄了

註:誰能曾經為了全人類,雙眼、雙手、雙腳不斷流著血,並且不斷流淚為了人類贖罪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siki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